Wednesday, January 27, 2016

越南胡志明 - 4天3夜自由行 - Part 9

从古芝地道回来,就乘坐德士去到我们早已预定好餐厅 Hoa Tuc
Photo Get From : Here
法式风格的装潢,优雅高贵的环境,终于有一个地方可以避开喧闹的城市,我很喜欢
虽然是午饭时间,但人潮非常少,很显然这家餐厅做游客生意居多
除了我们这一桌,就只剩下隔壁桌坐着一对日本游客

来到越南怎么可以不点咖啡呢? 

前菜:越南春卷 + 鱼饼

主食:越南粉

主食:Grilled Pork Ribs
食物评价:★★★/★★★★★
肋骨的肉吃起来有点硬和干,但我喜欢这家餐厅的春卷,好吃
这一餐大约花了600K++ Dong,大约马币RM100++
它可以算是间高级餐厅,所以价格方面算是合理,在我能接受的范围里面吧
在旅行中,吃一餐豪华来慰劳下自己,是件特别享受的事

Hoa Tac餐厅距离西贡邮政局不远,走路去到邮局也只需短短7-10分钟左右
虽然天空还下着雨,由于刚才花了一大笔,所以以步行来替代德士,一来可以消化,二来也能省钱
这是胡志明第一家的邮政局,是在法国殖民时期兴建的 (1886 - 1891)
现在成为胡志明景点之一

因为要寄张明信片给自己,所以邮局这景点是被我列为必来之地
我踏进去的那一刻,我有被法式建筑物的风格给震撼着,真心说它真的很漂亮
心里ps:邮局也建到那么大的一间?! 

邮局很贴心的为客人准备足够多的座椅
ps:我很认真的写明信片的内容,表姐收到后跟我反映了里头有错别字 ><" Paiseh Lah


很有特色的电话亭设计里面放的是AMT机来哟
一个门隔着,后面的人看不到自己领了多少钱,也不用防别人会看到按的密码号

西贡圣母圣殿教堂,也简称为“红教堂”
是胡志明城市最大一间的教堂,建于(1863 - 1880),法式的建筑物就是经典
位置在于邮局正对面而已,过个马路就到了
 
当时还下着雨,加上教堂的大门在这时间点没有开放,所以只站在邮局那里,从对面远远的观看这经典的教堂
温馨提醒:教堂一天开放的时间只有两段:08:00 - 11:00 & 15:00 - 16:00 

战争遗迹博物馆下午5点就关门了,为了赶上在下午5点前到达,我们决定坐德士
之前我有在部落里提过所发生的小插曲,就是被无良司机敲诈
但这小插曲并没有影响我接下来行程的心情
ps:这张照片是我第一天到这里就拍下的

博物馆门前摆放着当年美军曾经驾驶过的直升机,战斗机,坦克等.........

TOW Weapon System (T - Tube-launched; O - Optically-tracked; W - Wireless-guided)

在越战的期间,美军释放很多毒气(Agent Orange)使树林的花草树木枯萎,企图破坏古芝地道的阵法,却不成功

释放这个气体导致很多当地的妇女产下畸形儿

看着墙上挂着的一幅幅照片,加上文字,看着美军如何对付越南居民
各种各样方式来处死被抓到的越军,美军拿着武器对着那些手无缚鸡之力的居民,居民如何的逃难,等等.... 
从里战争遗迹博物馆面走了出来,我心情相当的凝重,久久都无法释放
只可惜时间不足以我慢慢观赏,当广播声传来开放时间只剩下15分钟,10分钟,5分钟....
到最后只能走马看花,觉得有点可惜

Phuc Long Coffe & Tea Express在越南大约有10家分行,运作上和星巴克很相似
价钱方面和星巴克相差近一半,但水准却一点也不给星巴克,便宜又好喝

很多网友介绍他们家的奶茶和水蜜桃冰红茶,而我个人比较偏爱咖啡
点了冰拿铁,找个靠窗的位子坐下,可以观看到马路上人来人往形形色色的当地人
奔波了一整天,非常悠闲的享受停下来的时刻,把脑子封闭,发下呆,这感觉实在太棒了
冰拿铁只需35K Dong,大约马币RM6.50

你们问我对越南的第一印象是什么?! 当然是非常错乱的交通
交叉方向的路也能同一时间行驶,我还真佩服当地司机们的胆量和淡定
这样复杂的交通,更少不了车笛声,喧闹的马路是越南特色之一,不知道还有那个国家的交通也是一个样的? 

晚餐就以一个越南法式面包轻松解决掉了 

面包里面的陷呢,你们可以看下档口里有摆放些什么食材
叉烧片,火腿片,黄瓜丝,萝卜丝,生菜等.......
我个人对面包产生不大的兴趣,没尝上一口,所以对这法式面包没有任何的评价

夜晚的范五老街非常热闹,小炒街边都坐满了人,吃东西喝啤酒聊天
我们随意在附近逛了近一个小时,我再也没力气在逛下去了
这一天我的电能量几乎用完,仿佛只剩1%

~~ 最后的半天啦,待续 ~~


小贴士:

Hoc Tuc Restaurant : 
~ 营业时间:11:00 - 23:00 
~ 地址:74/7 Hai Ba Trung, Dist. 1, Ho Chi Minh City, Vietnam

胡志明邮政局 : 
~ 营业时间:★ 一 ~ ★ 五 :07:30 - 19:00 
                   ★ 六 ~ ★ 日 :08:30 - 18:00 
~ 地址:2 Công xã Paris, Bến Nghé, tp. Hồ Chí Minh, Hồ Chí Minh, Vietnam


西贡圣母圣殿教堂 : 
~ 开放时间:~ 08:00 - 11:00 
                   ~ 15:00 - 16:00 
~ 地址:Bến Nghé, tp. Hồ Chí Minh, Ho Chi Minh, Vietnam

战争遗迹博物馆 : 
~ 开放时间:~ 07:30 - 12:00 
                   ~ 13:30 - 17:00
~ 票价:15K Dong 
~ 地址:28 Võ Văn Tần, 6, 3, Hồ Chí Minh, Vietna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