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29, 2016

越南胡志明 - 4天3夜自由行 - Part 10

最后一天呆在胡志明的早晨,我们没有安排什么行程,就随意的逛逛呗

一大清早,我们来到了边城市场 Ben Thanh Market,边城市场位于市中心
市场的营业时间是从早上9点 ~ 下午5点
下午5点之后,部分摊位会摆放在市场外围的几条小路上
Photo Get From : Here
市场里有很多家的商店贩卖各种各样的东西
从吃的喝的 (咖啡豆,水果,干粮,香料.....) 到衣服包包手信,样样都有
左右两旁的商店中间挤出一条窄小的人行道,人多起来,有时候都得横着走
我个人呢就不太喜欢逛这市场,购物的环境不是很好,乱乱糟糟,人潮很多,太过嘈杂
在人生地不熟的地方,我必须得时时刻刻提高99%警戒抓紧我的包包
感觉小贩们看到游客进来就好像看到水鱼,砍价又不是我擅长的事,所以都尽量不买东西
只买了一两件的钥匙圈和一包的越南咖啡当手信而已
会说华语的小贩们都有一个共同点,见我们是华人,他们会Show他们的华语,
大部分的小贩们也会说英文,所以沟通不会是个问题

市场的另一端是吃东西的地方,市场里的Food Court

我们的早餐在这里随便解决
头疼了..... 那多的档口,我们根本不懂如何做选着,Ting Dong Diang呗
我还是最爱第一天在路边吃的越南粉
人的心态就只这样,吃过好好吃的,就希望其他的也能达到一样的水准, 最后只有失望

从边城市场市场出来,又再次无厘头在路上瞎逛,距离Check Out的时间还有段时间
只怪我们起身得太早,好难消磨掉这些时间
唯有上网找一找附近还有什么地方可以去的, 才发现原来有家西贡美术馆就在附近
美术馆的入门票相当便宜,只需10K Dong,大约马币RM2
美术馆的建筑外形由原来的欧式风格改造成具有越南本土特色的建筑
像不懂艺术的我,纯粹来看美术馆的建筑物也爽
美术馆里面有很贴心的为游客们准备Locker,是免费的哟
这样游客们就可以一身轻松逛起美术馆
小小的抱怨里面非常闷热,因为没有冷气,只有风扇,甚至有些房间的风扇也没有打开
有时间的话,大家还是可以去逛逛的

Check Out后,把行李寄放在旅馆里,我们出发去找午餐咯
又再次陷入困境,我们毫无头绪午餐要如何解决,盲目目的在范五老街乱逛
突然看见有间店,Ngoc Tho Restaurant坐满满了人
想必这家店的评价应该会不错,没有任何考虑就踏入这家店
翻看Menu的时候才发现这是家素食餐馆
如果我一早知到它是家素食馆的话,当时我应该就不会踏进去

等等...... 我的话还没有说完

这家店完全没有让我失望,不只价钱便宜,食物好吃,Service也很好
由于我们第一次是去,难免会拿不定主意,问东问西
当时店里时间非常的忙碌,但服务员在点菜的时候没有给我们露出一副不耐烦的样子
这一点我是很欣赏的,因为我自己是做不到的

一开始,我们先点个凤梨炒饭,却出乎意料的好吃
带有甜度的凤梨汁融入了炒饭里,提升了炒饭的香气,炒饭吃起来很有"锅铲气-Wok Hei"

之后再点多一个椰子炒饭,比起凤梨炒饭是有点逊色

这碟越南春卷有两种不同的陷,但只记得其中一种的陷有脆脆的,香香的,甜甜的东西
我不知道什么来的,但非常好吃!

如果旅行中吃太多肉类想吃的菜之类的,大家可以考虑来到这家素食店
但这家店的口味不算清淡哦

吃饱饱上飞机

~~ 越南胡志明之旅结束 ~~

小贴士:

边城市场
地址:Le Loi Boulevard, Bến Thành, 1 Hồ Chí Minh, ViệtNam
营业时间:★ 二 ~ ★ 日:09:00 - 17:00
                ★ 一:休息

西贡美术馆
地址:97A Phó Đức Chính,Phường Nguyễn Thái Bình,Quận 1票价:10K Dong
营业时间:★ 二 ~ ★ 日:09:00 - 17:00
                ★ 一:休息

Ngoc Tho Restaurant
地址:175/9 Pha Ngu Lao Street, Ho Chi Minh City, Vietna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