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17, 2015

回家▪家人

昨天有人问我:“难道你没有想过回自己的家乡发展吗? ”
我想都没想就很快速的回答他:“不成” 为什么? “因为回家了就没了自由”
对! 我是这样回答他的
回家就没了自由吗?
是! 对我来说,回家了,我想我的生活就剩下了工作和回家了吧,其余的都成为了奢侈品
生活变得拘束,不能向往自由的生活,爱干嘛就干嘛,几夜回家都没人管
为什么?
因为我有一对思想传统严肃的爸妈.......
他们觉得凌晨才回家都是坏小孩,没有事做,有觉不睡的,呆在外面要干嘛呢?
所以就连我已经是24岁的人了,他们还是管得严严的
凌晨12点还没有到家,爸的夺命追魂Call就来了
跟朋友们出门都必须先报备是和哪些朋友出去......
我相信在每个爸妈里面总会有几位朋友是被爸妈们列进所谓的“Good Friends List”或者“Fucker List”
什么是“Good Friends List”?
只要报上他们的名字,爸妈就很放心让我跟他们一起出门
什么是“Fucker List”?
不可以让爸妈知道我是和这一班的朋友们出门,不然就会发动他们修来了几十年的念功,念到自己投降为止

好了,回来正题........
家是可以让人放松心情的地方,回到家,就过着衣来张手饭来开口的生活
肚子永远是饿不着就是了,一日五餐把我们照顾的好好地
但,枯燥的生活,又会让我闷到发慌
没办法,毕竟自己也呆在多姿多彩的城市里都五年了,五年一个说长不长,说短不短的一个数字
没想到自己离乡背井也有五年了,爸妈到底是怎样熬过来的啊?

也就在昨天晚上,我看了“我是演说家”这节目,里面有一位孙思奇,讲了一篇“回家的梦想”的演讲
我看着她讲完后,我早已经泪流满面了
我的心情到此时此刻还是非常的复杂,沉重,有很多说不出的伤感和愧疚感
她说:“我有一对梦想的翅膀,我可以飞到很高很远,我飞得实在是太快了,我的亲人都给我丢掉了,
假如我为了追逐一个梦想,最后弄到除了这个梦想之外,亲情友情一无所有,这还有什么意义”
她追逐梦想,我向往自由,我们为了我们想要的都逃离到离家好远的地方
等我玩够了,累了,想安分了,才回家
因为我知道我无论什么时候回家,爸妈永远都在家等着我,这是我理所当然的想法

工作后,我也没再像以前常常回家,几个月才回去那么一次,呆在家也就短短几天
每次回去,都看到爸怎么又瘦啦,头发怎么又变得稀少了啊,
妈的老人斑怎么又变多了,肚腩怎么又松弛了啊,
这一些都是爸妈逐渐在变老的证据
对! 他们都不年轻了,爸已经进入了六字头的一半了,妈也将迈进六字头了的岁数
我总以为只有我们慢慢地长大,却没想过爸妈也在慢慢地变老
说真的,我一直都在认为他们永远都会停留在四字头的岁数
等待着我变得强大,等待着我有能力给他们享福的机会,一起旅行
但现实往往都是那么的残酷,时间不会停下来等我们,地球还是会不停地自传
到我有能力带他们旅行的时候,他们还有力气走吗?
还是我累了,想回家了,那个时候,他们还会有在家迎接我吗?
我不知道,也不敢去想!  因为我真的无法承受!

而现在这个家就剩下爸妈,冷清的家,只有我们俩姐妹回家,家才变得有那么一点点的生气
有我们俩姐妹的争吵声,撒娇声,妈的唠叨声,骂人声
每次回家,爸妈都能找一堆我们觉得琐碎的事情让我们做
爸妈是科技白痴,但他们都很高科技,都使用科技产品
自从妈买了IPad之后,她时不时吵着让我帮她从相机里过旅游的照片进IPad,可以方便看
要我帮她下载些好玩新的游戏,好让她平日玩游戏来打发时间,御载她玩腻或破不到的关卡的游戏
爸妈最爱的Candy Crush游戏,每次他们玩到一定的关卡,需要让人送票通往下一关,他们都必须等我们回家帮他们弄
有时候,IPad或IPhone黑屏后,他们紧张兮兮地打电话给到老远的我们问说到底什么一回事,其实只是没电自动关机而已 =.=
但也因为他们用了智慧手机之后,我们之间的距离看是来才不会太遥远
我们会经常发我们俩的照片给他们看,他们有在追踪我们俩的Instagram,让他们知道我们在干嘛,他们才不觉得寂寞
我和爸妈的话题其实并不多,电话里头的话题顶多是围绕着吃的,玩的,八卦,什么的
但这些已经足够聊了,他们又不是要听什么重要的事,只想听听我们的声音

我知道我们俩是他们的世界,他们的世界只剩下我们
对我来说有爸妈在的地方才是家!
即使以后我嫁了人,娘家才是我的家,家里头永远都有爸妈在家等待着我们回家
我很庆幸自己生在现代而不是古代,哈哈,再也没有嫁出去的女儿等于泼出去的水的事情

我希望能做到回家的次数变多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