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30, 2014

台湾背包之旅 Part23 - 台北@淡水

淡水是我们的行程里的最后一站了
这一天,我们踏上了淡水老街,淡水老街也是台北具有特色的老街之一
淡水老街不仅仅只有怀旧老旧的店铺,里面还是有不少的潮店的

我们才踏进老街,就被很多人手上握着的特大的冰淇淋给吸引了
我们赶紧也凑个热闹啊

拿在手上就要赶紧拍照,拍完照就好马上开动啦,不然就溶了
味道就不怎么的样啦,冰淇淋的口感不绵密,巧克力的味道也怪怪的
中看不中吃 XD,买来拍张照呗

这家晴光红豆饼,就在冰淇淋店的不远处

看老板做个不停,就知道生意是不错的啦

这家的红豆饼好吃,外脆内软,红豆馅也不会太甜腻,很符合年轻人的口味

这家现烤蛋糕应该想当的不错吧
为什么呢?排队的队伍还算长,很多人一买就会一次过买上好几条
cx已经走过去排队的了,才发现原来那里是没有卖一小块的,顾客要买就买一整条
我们也不想带回去大马,所以只好放弃啦

现烤现卖,新鲜出炉,热呼呼的现切卖了顾客
确实,他们拿出来的时候,我们闻到很重的蛋糕稥,我们在旁边闻一闻就够了,哈哈

游记有推荐,阿给是来到淡水老街必吃的小吃美食

阿给是什么?
(油豆腐掏空了+ 里面塞了满满已炒过的冬粉 + 鱼浆封口 + 蒸热 + 淋上甜辣酱 ) = 阿给
为什么取名阿给呢?
我上网搜索了下,阿给这读音是日语的油炸豆腐皮
它吃起来是很特别啦,但不是很合我的口味,我的嘴还真叼啊~~

金牛角还蛮不错吃的

靠近码头的附近有很多这些小时候的玩意,很怀念啊
大马几乎很难找的到了,至少台湾还找得到

我们就是乘这艘船去渔人码头,来回船票是NT$120
 

我身后的就是情人桥


这是港口的风景啦,我相信黄昏时分的景色肯定美极了


刚才我们拥挤在淡水老街的人潮里面,现在我们走出了喧闹的老街,来到了比较平静的渔人码头
一步一步很悠闲轻松的逛起来,欣赏四周的风景,走过了情人桥的另一端
有一个大大个LOVE让情侣们拍照的地方

在渔人码头呆了一下下,我们也离开了淡水,往士林夜市出发了
士林夜市给我的感觉是它非常商业化,我是很不喜欢逛士林夜市
在那里我们俩还被骗买了一包NT$300的水果啊,你卖的水果镶金的么?
生气!!!! 大骗子,看我们是游客好骗啊

之后去了SOGO逛一圈,最后还是回去了西门町,回去冲个凉,换件衣,再逛西门町

~~ 待续 ~~

如何去淡水老街
在台北车站乘搭淡水线到终点站淡水站下车
出1号出口,转左走就到淡水老街了

如何去渔人码头
沿着淡水河岸边走到淡水码头,乘搭“顺风”渡轮就能到达渔人码头了(来回票价NT$12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