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14, 2014

台湾背包之旅 Part21 - 台北@九份

又是一个美丽的早晨
我们不期待什么,只希望每一天的天气都是晴朗啦,不要乌云密布就好

这一天,我们往九份出发!!....
阅读别人的游记,看了他们PO的照片
古老的老街,怀旧的气息, 古早味的美食,美丽的景色
让我好期待这一站的到来,九份!.. 我来啦.....

我的功课做得不太好,没有知道这一天是台湾的公共假期
所以没有那个意识提前出门,我们也没吃早餐就往台北车站出发
台北车站是结合所有的总换站,所以这里可说是人多到恐怖
更不用说今天是假期的人海啦
我们赶买了往瑞芳的台铁票,看一看时间,还剩剩那5分钟
我们就像一支火箭飞快入闸,往第四月台奔去

我确实傻眼了,人多到好可怕
我们才被告知台铁出意外事故,有辆台铁把电缆线扯断掉,才造成台铁delay
我们足足在那里傻等了一个小时,那是还没吃早餐的我,开始不爽了
脾气上来了,开始抱怨了起来,为什么我们那么倒霉碰到这些事
开始想放弃九份之旅,对着cx说“要嘛,我们不去了”
幸好cx拉着我,“不等都等了那么久了,当然是去啦”
好吧,又继续等待一辆又一辆的台铁来,最终还是硬硬挤到了进去
但我们也足足的站了一个小时的车程,终于到了瑞芳站
哇!!!!........ 终于解脱了? 

一出站,就看到了街头艺术表演 - 喷漆画画
大马比较少在街头看到这些艺术表演的,全都是从FB看
所以在台湾每次看这些街头表演我都会停下我的脚步观看一下下
一副画NT$500,贵还是不贵?

之后,我们没急着去寻找巴士站往九份去
而是先去找吃的医我饿到不停打鼓的肚子啦
我们过了个马路到对面去,一条巷子,全卖吃的
 吃归吃,只要让自己的肚子不饿就好,我们还是得留肚子到九份狂吃的
我们吃了龙凤腿,糯米肠等一些小吃,再买了杯果汁, 打个嗝,心里满满的满足

吃饱了,开始要往九份出发啦
我们不知道车站在哪里,但跟着人群走肯定是没错的啦
哇!! 又再次让人目瞪口呆的一刻
人们都很有持续的排队,但那个队伍长到凑了长正方形
一句话,假日走到哪里,人都是多到恐怖,我们已想象到九份的人海会是怎么样的了
大家站在太阳底下暴晒,等待着一辆又一辆的客运的无聊的时刻
cx就开始看她的漫画打发时间了
巴士来的班次非常的频密,我们也不算会等太久

30分钟的车程,我们来到了九份,千辛万苦旅程
我们刚到达九份,旅程才要开始而已,但我们几乎快消耗完我们的体能了,哈哈
看到了吗?这就是九份的入口处啦

 繁荣热闹的九份老街,狭小的道路挤满了人潮,大家几乎是皮肤贴皮肤的走
耳边会不停的响起“不好意思,借过一下”这一句话
不是大家不要让,几乎没有多于的空间让我们挤到一旁啊

好了,九份的人潮我就不过多讲了,现在就来介绍美食啦
从入口处没走多远,就看到了让人垂涎三尺的花生卷+冰淇淋,我们称为Popiah
花生碎是老板当场磨出来的,一份NT$40

一路上,可以看到很多类似卖芋圆,麻糬的手信店


烧烤超级大的杏鲍菇,一份NT$100

看到亮点吗?鲨鱼丸,我没看过,但我们也没买来试吃

来到九份,不可能不吃当地美食,红糟肉圆
好多家也不知道哪家出名,我们却选择人潮没那么多的一家
反正我们只想试吃味道而已 XD
最后选着阿英红糟肉圆

腐乳的味道,我不能接受,味道好奇怪,你们问我好不好吃?我个人是不喜欢
我们俩都很痛苦的把这一小碗的肉圆给吃光,不要浪费嘛
红糟肉圆 + mix丸 = NT$90

赖阿婆芋圆值得我推荐哟,确实是好好吃
吃到好吃的东西,排多久也是值得的,呵呵
纯手工的芋圆吃起来QQ的,却一点都不死Q,我在讲什么啦?! 哈哈
它Q到来又不会像口香糖酱咬不断,浓浓的芋头番薯的香味,就知道一点都没有偷工减料哦
我无冰不欢的人,这次我点了热的,因为才能吃出来那种香味
好吃!!!!.......... 在九份里我最满足的美食,NT$40一份

九份茶坊,看到很多人的游记都有推荐
是一个很好坐下来歇一歇,品个茶,感受下九份的气息
我们路过而已

九份卖很多复古怀旧的东西,木屐算是九份的伴手礼之一
我们也买了一双给耀哥,当然有一只一只卖的,NT$50一只
但鞋子当然是买一双的咯,哈哈

我们也买了具有代表性的孔明灯,不对哦,孔明灯是十份的哟,哈哈 XD Cincai啦
太多的选着真的不是一件好事,多到难以做出选着
呆在好小的店铺里,和一堆的人一起选 >.<


终于挤出了人潮,可以大口大口呼吸着新鲜的空气了
享受这美丽的景色,当然晚上是最美的,有点后悔没选择在这里留宿一晚

这样行程就不需要那么赶了,好想体验一下宁静的九份
人山人海的九份只是个旅游胜地了,少了怀旧复古的气息

这条中国风设计的楼梯,很美,加上那一棵梅花树,是不是很有感觉


这才是九份的代表之梯,哈哈
晚上,红彤彤的灯笼照亮 整个长长的楼梯,感觉好像回去了古代

要来张照片,才能证明我真的来过

我们也逛得七七八八了,寻找回去刚才的巴士站,要穿梭出去也是件苦差啊
Haiz!!!..... 巴士站已有好多人在排队
看着一辆又一辆载满人的巴士没有停下我们这一站,我们决定了往上走去上一站
却没想到人多过下面那一站,我们唯有继续的再往前走
队伍也不短,载满人的巴士还是没有停下,我们确实困惑人
我们决定乘搭巴士到达终点站,游客挤满了整个巴士,我们俩也挤了上去
我却只站在车门傍边,凹凸不平的小路,巴士很摇晃,巴士司机也不停踩刹车
我站得很不平稳,傍边有一位很好的阿姨,我不知道她是谁
她说:“妹妹,要抓紧啊”
她嘴巴是那么说,她的手也扶着我的肩膀,感觉像搂进她的怀里似的,生怕我会跌倒
那么一点点的温暖,让我觉得这个九份之旅也不差嘛
觉得自己在非常糟糕的时刻,却发现其实也不完全很糟糕
其实算是幸运的了。。。。
虽然一整天都在人群中和等待中度过,但我们有遇到一些不同的事和人

颠颠簸簸到了终点站,这才让我吓到,队伍长到有够夸张!!....
我们也很庆幸,我们很快做出往终点站去的决定
至少不会傻傻等待,看着一辆又一辆在满人的巴士不停下吧
我记得我有照个片的,我却找不到这一张照片,不能PO上来
回的时候,我们直接乘搭基隆客运到忠孝复兴站

cx约了她的舅舅在台北车站一起晚餐,我没跟
而我在她舅舅的带领下来到了台北地下街逛逛,那里差不多想夜市,好多东西看哦

在旅程中发生小小的插曲,会让整个旅程增添了故事,才有得回味

~~ 待续 ~~

从西门町去九份的方法:
方式1 :西门町乘搭捷运 ---> 台北车站 ---> 转搭台铁 ---> 瑞芳站 ---> 九份

1)台北车站乘搭台铁 ---> 瑞芳站 
*  - 莒光号
   - 车程 ~ 45 min ~ 55 min
   - 票价 ~ NT$59

*  - 自强号
   - 车程 ~ 35 min ~ 45 min
   - 票价 ~ NT$76

2)瑞芳站乘搭基隆客运 ---> 九份老街站
*  - 乘搭抵达九份,金瓜石 (不需要管路线)
   - 车程 ~ 20 min ~ 30 min
   - 票价 ~ NT$15

方式2 :西门町乘搭捷运 ---> 忠孝复兴站 ---> 转搭基隆客运 ---> 九份
1)忠孝复兴站乘搭基隆客运 ---> 九份 
*  - 乘搭地点 ~ 忠孝复兴站1号出口旁
   - 车程 ~ 11 hr 20 min ~ 1 hr 30 min
   - 票价 ~ NT$90

更过详情可以浏览这里:台北九份旅游攻略2014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