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12, 2014

台湾背包之旅 Part11 - 九族文化村

说真的啦,我们在吃的方面真的很省,随便吃就当一餐
我们回民宿拿了行李后,就出发走去日月潭缆车站,慢慢走的话约20-30分钟的路程

早上吃个早餐,骑了一个上午的脚踏车,体力全消耗完了
到了中午,我们也只是路边随便买个玉蜀黍就这样当我们的午餐

很巧,我们去的时候九族在办泰迪熊经典博览会(18/01/2014 ~ 20/04/2014)
为了吸引家长带孩子来玩,这段期间,大人一律买儿童票
开心!! 没想到还有优惠呢!

都多大了,还买能买到儿童票:NT$550 XD 学生票:NT$680  全票:NT$780
tip:还是位学生的朋友们记得带你们的学生证去旅行啊,不管来至那个国家,都会有优价的

这里的缆车是分成两阶段,一节是日月潭的,另一节是九族的


为了配合这event,日月潭/九族的缆车厢全贴了泰迪熊贴子,有没有很可爱?
看到这些泰迪熊贴子,让我想起了"宫"这一部韩剧
看这一部韩剧的时候,我是疯狂的下载了好多有关宫的泰迪熊照片
我同事也知道我喜欢宫的泰迪熊,他去韩国的泰迪博物馆时候,不忘买了两张的Postcard送我哦 =)


不僅僅缆车厢贴了泰迪熊贴子,缆车厢里还放了一个真人一样大的泰迪熊
无论是小孩还是大人看到了想必一定会很开心,呵呵,就像我 =.=
在这么大只的熊熊的衬托下,我一瞬间就变得特别的瘦小哦(脸皮还真够厚的)


拍泰迪熊之余,我没有忘记拍下日月潭这么美丽的景色
再次强调:我好不舍离开日月潭啊


踏出了日月潭的缆车,我们来到了九族文化村的入口处
要乘搭九族的缆车是必须买九族的入门票才行哦

我们呆在九族的时间非常匆促,就那么短短的两个小时
行程是非常的赶,因为我们要赶15.30的巴士去埔里

由于我们是拿着行李到九族的,我们一到达九族,第一件要做的事就是找寄放行李处(locker)
寄放行李处在哪里呢?是正门口的旅客服务处的旁边而已
那里是个投币式寄物柜,NT$50一个,寄物柜算蛮大的,我们塞得下两个中型行李
有了这项服务,帮助背包客的朋友们剩了很多麻烦 =)

放好行李后,抓紧时间,冲啊~~~~~~~~ XD
一路上,有好多像人一样高的泰迪熊,我们也和它们合了不少的照片


因为我们时间有限,我们只能在地图上找出最想玩的玛雅探险(悬吊式云霄飞车),就往它出发
但我想我们是地图白痴,有张地图在手,还是不停走冤枉路,哈哈哈
误打误撞先来到了博览会馆








我好喜欢这张照片,欧风古老的感觉,加上拍到好有感觉哦,XD


从博览会馆后,逛着逛着,我们穿过了加勒比海探险 (水上云霄飞车),我们考虑到衣服会湿,只好放弃
我们来到了阿拉丁广场,这里比较适合小孩子玩的地方,里头有旋转木马,海盗船等的设施
我们也玩了一个太空山(室内的云霄飞车-黑暗的哦)
我第一次玩黑暗里的云霄飞车,完全看不到前方的路线,不知道要如何给自己心里准备来个下坡
对第一次玩的人来说是非常刺激的,玩下来都一直处于兴奋状态,当然第二次就没那么刺激了

时间差不多了,当我们快放弃的时候,又给我们找到了玛雅探
赶紧去排队,好多人! 好想玩又怕赶不上巴士,在排队期间不停的看手表,也设定了时间
如果在那一刻还没轮到我们,我们就必须走了,但,我们还是赶得上,哈哈哈
一个字,刺激好玩,CX还想玩第二轮,但时间不允许 =(

之后,我们又匆匆忙忙去取回我们行李,就往巴士站出发了

这个就是九族正门口啦


游乐设施在九族只其中一个部分而已,九族文化村最主打的还是九个原住民的部落
但我们根本没有时间参观到 T________T

九族正门口对面有很大一个的欧洲花园,我们也没时间逛 =(


我们去的那个季节有夜樱可赏,但我们没有逗留啊!!~~~ 哭 T__T

好遗憾,非常的遗憾,为什么没有在九族逗留一天 T___T

日月潭 + 九族文化村,我一定会再回来的

tips:

1) 九族文化村有得寄放行李吗?
- 有!正门口旅客服务处的傍边
- NT$50一个投币式寄物柜

2) 巴士站在哪?
 九族正门左转,会经过厕所(在右手边)
  之后第一个入口右转,直走
  穿过收费站,巴士站就在你们的右手边
~~ 待续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