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6, 2013

马六甲美食(2) - 海南粒粒鸡饭@Jonker Street


上一次我们来马六甲的时候,有问过人得知这家(中华茶室)的粒粒鸡饭比较好吃
但是和它没缘分,只跟它擦肩而过,没机会尝试(上次去的时候已经卖完了)
这一次终于可以吃到了,小小的一家店面,前面大排长龙


为了吃好料,大家都愿意忍受在这么炎热的天气下排队等候

等到排到门口的时候,就会有人问我们几位人,还没安排我们位子前,就让我们先下单
由于我们没有吃过,所以不知道要怎样叫那个分量
本来打算先叫半只鸡试试看,之后吃不够再加的
哪里知道老板娘就有点凶巴巴的“提醒”我们,吃不够没得再加了
我们看了鸡的大小,整只鸡不大(不太像是肉鸡,比较像Kampung鸡),所以我们最后决定叫一只
这就是一只鸡的分量了,不多,幸好我们本来就不打算吃饱的
还有它的排盘真的很不好看,所以用什么样的角度拍其实都一样,哈哈

对了,老板还会问要几盘饭,一盘饭有五粒的粒粒饭

上次吃不到这家,去了和记那家,给我比较的话,我当然是推荐这家啦
它的酱汁很特别,很香,用高汤熬出来的,好像是加有点酒的味道(我也不确定),会让人很开胃的
不像和记只是很普通的酱油味
它的粒粒饭粒也很香,吃起来有点QQ的,口感很棒
还有吃鸡饭肯定不可以少掉辣椒啦,那里的辣椒也不错
我三两下吃完了,总之我就竖起母子说赞赞赞啦,呵呵 C:

所以我说顾客是不会欺骗人的,哪里人多就往那去就对了
就要牺牲点时间和耐心咯,但对我来说这些都不是问题

地点:Jonker Street(三叔公的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