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30, 2015

日记 - 朋友,加油

11月28日

今天中午接到了一通电话,你说你爸进了医院
我脑子顿时间停止转动,我竟然找不到任何的词汇来安慰你
我对自己非常懊恼,为什么连安慰朋友这么简单的活都干不好
想给你更多的关心,也不知从何下手

我确实是一个不合格的朋友


11月29日

今天去医院看了伯父,看着伯父昏迷的躺在病床上,身上插满管子,48小时的危险期还没过
在心里默默的上天祷告:“祈求上天保佑伯父可以度过这一关”
除了祷告,我不知道还可以为你做些什么事
你在忙,我站在一旁,看着你帮伯父擦身体降他的体温,在他唇边抹上一些水来保持唇的湿润
看见一夜之间变成熟的你,让我觉得非常心疼

你的面子书写着:“一夕改变的命运,一夜长大的必须,渺小的自己假装平静,巨大的孤寂却骚动不已”
长兄为父,你必须扛起这个家的重担,你告诉我你已经计划好以后该怎么做
你故作坚强,是我担心的,我害怕你一直紧绷你的思绪,不断给自己无形的压力,不知道如何释放
虽然我不见得会给你什么好的建议,但我会当你的聆听者听你所有的抱怨
适当的时候释放自己压抑着情绪,未免不是一件好事,我的耳朵和肩膀为你随传随到

我真的好想用力的去抱抱你,把我所有的能量全过给你,让你有更多的能量来打这一场战
朋友,有要帮忙的地方记得要开口
要让我知道我对你是有用处的,而不是一直以来只是单方面从你那里得到协助

朋友,加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