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3, 2015

越南胡志明 - 4天3夜自由行 - Part 6 - 湄公河(下)

午餐费不需要我们自掏腰包,因为已经包括在旅游配套里面的,所以这旅游配套确实是非常的划算
交通(巴士 & 船 & 马车 + 独木舟) + 导游 + 午餐 + 附上矿泉水 = 219k Dong,大约马币RM38
我们团的午餐算是丰富,有煎鱼,酸辣烫,青菜,少不了越南春卷, 但食物的味道就不怎么样
和我们拼桌的人也吃不多,所以我们那一座是最浪费食物的

这煎鱼的吃法 :鱼肉 + 米粉 + 生菜 --> 包上薄薄的饼皮

 

有服务员为我们服务,无需要我们自己动手

越南春卷应该一早就准备好了吧,都凉掉了,外皮吃起来有点硬
跟前一晚吃的比起来,这味道我还可以接受

吃饱后,我们被载到另一个岛屿,来到了一个小庭院,岛民们拿各式各样的水果来招待我们
饭后水果,这个环节我喜欢,但一人只有一片,吃得好不过瘾,哈哈

我们不单单斋吃水果,他们还准备于兴节目来助兴
快结束的时候,他们在每人的桌上放上一个花篮子,就懂得什么意思了
他们卖力为我们献唱当地歌谣,给点小费,我们还是给得心甘情愿的

结束后,跟着导游走了段路,远远就看见一排马车在路边等候我们大驾光临


马车初体验,对我来说是一项新鲜的体验,在异国体验不同的东西,会让人兴奋的
这马车是负责载我们到另一个码头上船,路程就那么短短的10分钟
但有点同情这些马儿,每天都要拖着好沉的车来回几趟,毕竟车上载了满满的人,加上车夫共有7人
这一路上,我几乎都没看到有汽车在马路上行驶,真是纯朴的村子

从快艇下来,导游带领我们来到了椰子糖制作厂, 这也是我们一日游的最后一站
整个制作过程是赤裸裸地让游客们尽情的参观
在烹煮椰子糖的过程,他们采用一台很简单的小型机器来替代人手搅拌
这样就可以省下很多功夫,也可避免糊掉

这些员工们早已见惯大场面的,可以完全就忽视掉我们这些来参观的游客
很专注,很熟练的为椰子糖做包装

他们不只售卖椰子糖,他们还有售卖榴莲口味和咖啡口味
买5送1 - 150K Dong (大约马币RM30),我和朋友各拿3包来当手信呢

不知不觉就这样结束了我们一日的湄公河游

~~ 待续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