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2, 2014

台湾背包之旅 Part8 - 阿里山(下篇)

终于是阿里山的最后一篇了,罗里吧嗦的我分到那么多篇来写 XD

从祝山下来,不浪费一分一秒的时间又继续瞎逛了
ps:我字穷了,好想随便放下照片就算了,但又过不到自己那关 =.= (什么都是我讲)

前一天我们往了沼平公园的方向走,这一天我们往神木的方向走

一路上,看见了很多光秃秃的樱花树

逛着逛着我们来到了三代木那了,三代木是阿里山的景点之一
三代木
为什么叫三代木? 
在第一代枯死橫臥在地,加上霧林帶的气候,树皮长出苔藓保持之润,让桧木体上的种子容易发芽,第二代就跨骑在第一代身上,几百年后,第二代遭到砍伐,第三代又跨骑到第二代,我相信以后会有第四代第五代。。。

象鼻木在三代木得附近而已,有没有觉得像大象的鼻子呢?
 象鼻木

继续往前走就来到了阿里山博物馆
阿里山博物馆
一进门就可以看到一个阿里山大地图
当然,迷你博物馆里头也不能少掉树木的标本,像是阿里山最主要的树种:红桧,铁杉,台灣扁柏等等
此外,博物馆也有介绍森林鐵道、早期伐木的历史
他们采用模型来和简约的文字来解说,让沉闷的历史更加的生动,会吸引游客去看和了解


慈云寺也是阿里山景点之一
我很少看到寺庙的建筑是以白色为主的,建筑风格也满特别的
这里有签可求哦,把NT$10投进箱子,双手合十,默念“南无阿尼陀佛”三次,之后就从箱子里拿个签就好
cx刚好没有零钱了,投了马币RM1,哈哈
如果要进内堂,就必须脱鞋以是尊重

这个钟就在于慈云寺隔壁而已,门已锁上,没得进入(只限于观赏)

之后我们来到了阿里山香林神木,也是阿里山景点之一
我身后就是神木啦
 我们才要跟这神木合个照,却被来了一班又走了一班的旅行团打扰了
由于我们行程不赶,可以很悠闲的坐在一旁听导游讲解(看他们来匆匆去匆匆的,背包客的我们真悠闲)
几乎所有的旅行团都选了这个景点来张大合照,拿着他们旅行社的布条拍照,大多是大陆客
中间还发生了小插曲呢:有一位游客踩着神木拍照,被另一团的游客看到把他骂到很够力下
阿里山的任何一棵树木都是被保护的,何必做出羞耻的举动把自己的面子给丢到国外去呢
旅行团走了,慢悠悠的照个相又继续我们的旅程了
看不清楚?让我再为大家介绍下神木的特征
树种:红桧;腰围:12.3m;高度:45m;树龄:大约2300年

寒冷的天气,让我们拼命追寻暖暖的阳光

我们俩就凭着感觉四处乱走,走进了一条很长很长的桥
走到一半的时候,看到一个告示板子:介绍这条桥有多长,我都忘了拍这张板子了,所以我也忘了这条桥有多长了
骑虎难下的我们唯有快步的往下走(因为往上必须得爬好长的一段楼梯啊,我们懒了丫,哈哈)

再继续往下走,终于看到一群的人们
但我们最终不知道桥的终点处是哪里,只能盲目的往下走
没想到一路上还给我们遇见了这一个人,没错的话,他应该是为游客吧
手里弹着乌克丽丽,还唱起歌来了,非常享受大自然啊

哈哈,终于看到终点处啦,就是神木的火车站
误打误撞的也给我找到了火车站,不需要用走回去,开心死我们了,我们的确有点体力透支了,呵呵
加上时间也不早了,得必须回去收拾行李,11am准备check out
这也告诉我们一件事:遇到什么事情都会有出路的,只要不要放弃的往前走,总会有意想不到的结果

正巧火车要开,飞快的跑去售票处买火车票回去民宿啦

ps:给大家小小的建议
要去神木站的朋友们,可以选着不坐火车去,可以慢慢悠闲的走路过去
不但一路上可以欣赏着美丽风景,也可以到达阿里山很多美丽景点
如果做火车过去的话,必须要爬上去那很长很长的桥哦,爬到上去,整个人都累垮了吧,呵呵

回去收拾下行李,冲个凉,换件衣服,就把行李寄放在欣欣民宿那,我们出去找吃的了
由于我们前一个晚上吃到这间大牌档的食物也不错,加上价格又便宜,我们的午餐就毫无犹豫就决定在那里解决了
我点了个鸡肉饭
cx点了个卤肉饭
在老板的介绍下,我们也炒个高山野菜,味道不错,青菜满爽口的
这一餐吃得很满足,也只花了我们NT$200

吃饱了,逛了下附近的店面,找个地方歇一歇,自拍自恋下啦



我们还没逛完阿里山的景点哦,像受镇宫,姐妹潭,我们就没有去到了
时间有限,我们也不能游览这么多地方,如果全都要去,我们的行程跟旅行团没分别了
只有一个字:赶
虽然没游览全部的景点,我们也不会觉得任何的遗憾还是什么的,成为唯一的遗憾就是没看到很震撼的樱花林
我们非常享受那种放慢的步伐,心情平静的欣赏那美丽的风景,呼吸新鲜的空气
就快离开这里平静的地方了,一点下午,我们就要坐车到日月潭了

如何从阿里山到日月潭的详细资料:
可以浏览 --> 台湾背包之旅 Part6 - 阿里山@欣欣民宿 最下面的小tips哦

再见了,阿里山

~~ 待续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