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22, 2014

台湾背包之旅 Part10 - 日月潭

啊~~~~ 终于来到日月潭了
踏上这片土地后,我就爱上这个美丽的地方
宁静的乡村,没有繁忙地交通和人潮,清新的空气,美丽的风景
呆在那里完完全全地能让人彻底放松心情, 无论是度假还是充电,日月潭确实是个好地方

我们住哪里?我们选择住进了渔村民宿 http://yuchun.okgo.tw/
如何去到达民宿?到日月潭水社游客中心,转搭环湖公车(最后一班:17:20)
到伊達邵站下车,向下走到7-11的左边,就可以看到渔村民宿的招牌啦

我都忘了 拍照,我给的评价:大致上都不错 ★★★★ 4/5 
民宿还包早餐,还蛮丰盛的,中西式都有
房间很宽敞,日常用品也有准备给住客,还有还有!民宿还有脚踏车可以借给住客
 骑着脚踏车穿梭在大街小巷,感觉真棒,很开心,住了5年的城市,还是乡下才有那种亲切感
老板们都很NICE,我们问他们日月潭有什么好玩好吃的介绍,如何去什么的,他们很亲切也很耐心的回答我们
在行程里面还给些我们很好建议呢
很方便的是:步行5分钟就可以到伊達邵码头搭船,步行15分钟就日月潭缆车站去九族啦

ps:台湾人确实听不明白我们马来西亚的华语
我借骑的脚踏车没风了,我想要跟老板借Pump风的
我跟老板:我这辆脚车没风了,老板竟然没句听懂,解释一轮后,他才明白我的脚车没气了 =.=
冷气机这字他们也听不懂,那里是叫空调

这一晚我们很早就窝在房里休息看戏了,cx有点不舒服,陪我在外面逗两圈就回来了
晚上7点酱,天色开始暗了,也开始越来越冷了,打包了老板介绍的年记香菇高丽菜包
现包,现炸,现卖,要放点他们制作的辣椒酱,加点辣椒酱会特别美味
好多名人光顾过,Paiseh啦,我忘了照相,想知道的可以去谷歌查下,相信很多人有介绍的

没吃晚餐的cx,过了几个小时后开始吵肚子饿了,哈哈,那里的店面几乎都关了
猜一猜:我们又去哪里解决我们的宵夜呢?又是7-11 呢 哈哈哈 XD
吃了个叮叮小笼包,饭团,满足了
我也在7-11买了个lotion涂脸,因为我的脸承受不住阿里山太冷的冷气,开始脱皮,(第一次用lotion涂在脸上)

-----------------------------------------------------------------------------

又是一天美好的早晨,吃饱饱后,我们到伊達邵码头搭船到玄光寺
来到日月潭,游湖这项活动是不可少的,不然算是白来的啦
买的游湖的全票,可以用一整天
意思是:伊達邵~水社~玄光寺~伊達邵这三个站,游客没有被限制时间可以慢慢观光,然后才去下一站
当然必须注意下末班船的时间哦,还有去过的站好像没能再回去了,因为上了船,都会在你船票盖上印章


到了玄光寺,往出租脚踏车点出发,
民宿老板介绍说,来到这里也必须要骑着脚踏车环绕那美丽的天然湖,一路的风景很美
早上不晒的天气,确实很适合骑脚踏车

那里有好几家租脚踏车的店,幸好我们没有选择的烦恼,直接就走到快乐铁马店
渔村民宿和快乐铁马有合作关系,凡是住在渔村民宿的住客们在快乐铁马租脚踏车有特别优惠
(没优惠:2小时-NT$300;优惠:2小时-NT$100)

那里有很多不同款式的脚踏车让游客们选,例如:淑女车,登山脚踏车,两人骑式脚踏车,小孩的脚踏车
当然,要选着“合心水”的脚踏车啦,我和cx都选了登山脚踏车,看我们的样子都不像会选淑女车的吧,哈哈哈 XD
对了,车包的高度可以让老板跟你调过,最重要调到适合自己的高度,舒服和安全是第一嘛
那里的老板也很不错,知道我们要去龙凤宫,还给了我们俩一个锁

出发前,当然要来张合照先!

第一站:我们来到龙凤宫
祈求什么?还要问吗?当然求月老赐好姻缘啦(羞羞) ,哈哈
那里有人guide你们的,你们大可以放心如果你们不会祈求的步骤

                    1. 拿香,向月老禀告你是谁,生辰八字,住在哪里,让月老赐签诗
                    2. 抽签后,拿茭杯顺着时钟过香炉转3圈,然后向月老询问是否是手上这只签,是的话赐给我一个聖杯
                    3. 如果得到聖杯,就可以跟着手上的号码去找自己的签诗(那里有人向你解释)
                    4. 如果得不到聖杯的话,必须抽过另一支签,然后再次询问月老哦

我呢,只抽到中等签而已,所以今年应该是吃谷种了吧,=( 我的王子啊,你到底在哪里?
(这个问题我好像在部落问了很多次了吧 >.< ")
cx呢就抽到上上签哦,那我们就敬请等待她的好消息吧,哈哈哈哈

另外,单身的朋友们还可以跟月老求红线,让你人缘分加分
红钱必须随声携带才有效,放在包包或者裤带什么的
切记:不可以把红线当成手链到在手上(为什么?我就不清楚了)

我和cx都答应彼此,如果我们真的有了另一半,两年之后必须再次回到龙凤宫还神
我还真希望2016年的我们,可以成了4人行,XD

这一张,是从龙凤宫看去的景色
对了,我们也留下了自己的字迹,拿了个牌匾写了自己的愿望挂在那里,证明我们到此一游


在日月潭踩脚踏车是非常安全的,脚踏车有属于自己的道路,但还是必须注意安全呀
马来西亚的道路行驶和台湾是相反的,左去右回
我们很习惯的往左边踩,往往和返回的人撞在一起,都是他们闪我们,幸好不是大马路,哈哈

一路上也有让游客们歇息的地方,很佩服当时的自己,身后能背着一个很重的书包到处去


终于到了日月潭石,当然是要拍照留念,也证明我真的来到日月潭啦


幸好那天不是假日,没有人跟我们抢,也不需要排队什么的,可以让我们拍到够本,真够爽
没人,要摆什么pose都不会尴尬,哈哈哈哈

很清澈的湖水

美丽的景色,这张照片很美,我很喜欢

大自然永远是我的最爱

日月潭真是拍婚纱照的好地方,以后我的婚纱照肯定少不了这里的

爱心的花海

永结桥

同心桥
cx不拍,她说等以后带她的爱人才来拍
也对,在这么意境的地方,一个人拍的确没什么意思,我纯粹留给纪念而已

骑到这里,和另一个刻着日月潭的石头拍了张照,时间也差不多了,是时候返回去

我穿着无袖的上衣,冷冷的天气一点都不觉得晒
之后,我才发现我被晒伤了,两只手臂被晒了红彤彤的(懒人不涂防晒的后果)

我们买了只冰淇淋解解渴 (NT$35),好吃! 我很喜欢,芒果的味道很浓郁

坐船回去伊達邵拿回我们寄放在民宿的行李了,然后就往九族文化村出发!

真的好不舍得离开这么美丽的地方!!!!! 

~~待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