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30, 2014

台湾背包之旅 Part2

这是我第一次搭飞机,所以心情还蛮激动的。哈哈 C:  大家不要笑我啦,我就可以酱三八的。

对了,订机票的时候,我们俩决定share 15kg的luggage,毕竟背包客的我们也不会带太多的东西。但没称重量的我们还是有些少许担心是否会超重,可以不得不说我们神啊,13++kg,不超重。开心

听cx讲唯有Air Asia航空可以和飞机近距离拍照。之后我明白了这句话是什么一回事了,因为Air Asia是露天式的,不像其他航空是室内直接进入飞机里的 =.=" 哈哈哈哈


坐靠窗的我可以看到外面的风景,很美的景色,从蓝天白云转变成一片橙黄色的天空和一个蛮大的咸蛋黄,再转变成黑暗一片,什么也看不到,唯有看到飞机翅膀尾端的一盏红灯不停地在闪。在飞机开始慢慢降落的时候,我看到了台北一片灯海,很美很美。那时我的心情激动度加倍,因为我已经进入台湾范围了。


4个小时20分钟的机程对第一次搭飞机的我是非常难熬,椅子太小太硬了,坐到我的屁股很痛,换了好多坐姿都找不到对的位置,想睡觉又睡不觉,辛苦惨了。

在准备landing的时候,我们俩和隔壁的女生开始聊起天来,开始的时候我们还以为她是台湾人,原来她是马来西亚人,是去台湾读书的。她跟讲我们一些在台湾要注意些什么的东西,例如:台湾的马桶是不可丢任何东西,包括厕子。什么?!的确是这样,我在台湾那9天就是很不习惯把用过的厕子丢进马桶里 -.- 

在准备下飞机的时候,机长和我们报告了台北的天气,16°C。桃园机场的设施不错,一下机我们就看到有饮水机,我们把水瓶装满后,就去领取我们的luggage,同时connect了机场的wifi跟妹妹报平安。之后就联络民宿的大哥到机场接我们,ps:我们到达桃园机场是11晚上了,我们找个有包机场接送的民宿会方便很多。

林大哥让我们给他10分钟的时间然后要我们去他告诉我们的地点等他,我们呈有10分钟的空档时间,跑去7-11找吃的医肚子。虽然说台湾的7-11是必定要去光顾的地方,也没道理第一天就去光顾啊,呵呵。

我们到的时候,4人车的前座已经坐着一个男生,我们上车之后,林大哥又接到电话,一对的夫妇也找到了方向走着过来。因为大家都是背包客,所以行李都不多,加上机场到民宿的路程也很近,大家挤一挤就可以了,也省了林大哥的麻烦。在国外,当大家都是马来西亚人都会感到比较的情切感。

一上车,车走在道路上就觉得怪怪的了,为什么呢?因为驾驶道路是和我们反方向的。哈哈

~~待续~~下一篇会介绍林大哥的民宿~~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