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9, 2014

台湾背包之旅 Part1

没想到我从台湾回来已经一个月了,我以为我一回来就会来到部落和大家分享的台湾之旅的趣事,不能否认现在的我变得越来越懒,有了insta,用手机拍了照片后,PO一PO到insta就好,不需要长篇大论。哈哈。但第一次当背包客的我还是想和大家分享我的经验吧!

我一直以来都有一个旅行梦,就是想玩遍世界各地。只是没有本钱和没有同伴。无论要实现什么梦也好,要踏出这一步是需要一股的冲动,如果我们左想右想的话,梦都我们来说真的是遥遥可及。(8-7-2013) Air Asia有促销活动,加上有和cx这个伴,我们俩就也就凭那股冲动买下了来回去台湾的机票,一人RM733.90 (当然是包完Tax和Luggage了)。买了机票,旅行梦又离我们又进一大步啦。

当一个背包客出国旅行,最好是做足功课会比较好。没有人会安排行程给你,你必须安排一个自己觉得适当的行程,比如:你想从南开始玩到北?还是从北开始往南玩?或是要在那里落脚? 哪站去到哪站会比较顺路?有什么的交通可以到达下一个目的地等等。我建议大家可以到论坛上看看,我觉得从网友那里拿的资料消息也比较准确,当然要注意PO的日期时间是否是近期的,因为太旧的消息也不很能要的。这个过程我很享受,不然怎么会选当个背包客能,参加旅行团就好了啊,有旅社帮忙安排好行程。跟团会少了旅行的乐趣,自由悠闲的时间都感受不到了。当让还是有人会选择到了那里才打算下一站要怎么走,这样会增加那个刺激性。这也是看个人的。我本身比较喜欢对未知的东西做足了准备先,到那里就不会走很多冤枉路和浪费时间了。

这是我们俩9天8夜的台湾之旅行程表 (22/2/2014 - 2/3/2014):

DAY 1:KL - 桃园 (住宿桃园 - 背包客民宿)

DAY 2:桃园 - 阿里山 (住宿阿里山 - 欣欣民宿)

DAY 3:阿里山 - 日月潭 (住宿日月潭 - 渔村民宿)

DAY 4:日月潭 - 九族文化村 - 清境 (住宿清境 - 观星园山庄)

DAY 5:清境农场 - 小瑞士花园 - 纸箱王 - 逢甲夜市 (住宿逢甲 - 秘密花园)

DAY 6:逢甲 - 西门町 - 国父纪念馆 - 五分埔 - 台北101 (住宿西门町 - 彩室)

DAY 7:西门町 - 九份 - 台北车站地下街 (住宿西门町 - 彩室)

DAY 8:西门町 - 淡水老街 - 士林夜市 - 复兴SOGO - 西门红楼创意市集 (住宿西门町 - 彩室)

DAY 9:西门町 - KL (拜拜台湾)

PO上一张日月潭的风景照






















~~待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