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4, 2015

越南胡志明 - 4天3夜自由行 - Part 3 - 水上木偶戏

走着走着,不知不觉就到了水上木偶戏院门口

放大版的木偶
我搂着她的手照相的时候,她的手不经意的摇摆了一下,吓到我快以为我把她的手给扯断了

每天固定有两场:17:00 & 18:30,有时候会加多一场在19:45
 票价:180k Dong,大约马币RM33
为了避免爆场而买不到票,我们先买好6.30PM的票,然后去离水上木偶戏院不远的战争遗迹博物館

去到的时候,才被告知战争遗迹博物館5PM就关门了,我们到的时候已经不放人进去了
这里有点小小的失策,才要抱着失落的心情离开,天空竟然下起了雨来
还真不是一般的倒霉啊!! 
雨越下越大,两个人只有一小把伞,不淋湿才怪,一路上也没有可以遮风挡雨的地方
唯有先到窄小的屋檐下避雨,万万也想不到屋顶也漏水
我整个背后湿了,鞋子袜子全湿了,全身参杂汗水和雨水,整个人都黏糊糊的,很不舒服
总之当下的情况就是相当狼狈,应该说这24年来最狼狈的一刻吧

差不多快6点了,雨还是不停,好吧,我们才决定搭德士
却上了一辆连名胜地也不会去的德士,更何况只需大约10分钟的车程而已
我们都不知道他是不是想框我们还是什么? 磨磨蹭蹭的
地址也找给他了,难道连地址都看不懂吗?! 这么说,他是不是需要考虑改行
算了,不想跟他废话浪费时间,我们直接跟他说我们用GPS Guide他去

最后还是平安到达,第一件事就是找厕所换我一身湿淋淋的衣服
为什么临时有件衣服换? 这还要感谢The Sign Tourist在我们买了两张团票,赠送我们一件衣服
这下刚好就可以派上用场了
束了一个马尾,换一身干爽的衣服,心情也平复了不少
这下可以舒舒服服的看场木偶戏了 

剧场不算很大,和小型的戏院差不多大小,却场场都爆满
中间的水池,就是木偶表演的地方,旁边两旁各坐了三位配乐师

虽然他们说的越南话我没有一句听得懂,但单单看木偶们的肢体动作就可以了解故事的来龙去脉
配乐师在里头非常加分,他们的语气的轻重,确实拿捏得很不错
他们讲得越是激动,表情越是夸张,加上木偶的表演,自己会不知觉也跟着激动起来

大约50分分钟的表演,诠释了十几个的故事,都很不错

▼赛船

▼仙女舞

▼龙,狮子,凤凰,金龟舞
能放在压轴的故事,看头一定不小,要做到水火合一,技术应该也比较考功夫吧

表演完毕后,幕后的表演者出来谢幕时,我还真的有点下了一跳
我都没想过他们是浸泡在水里的啊?! 
还以为他们只是坐在布帘后面控制那些木偶而已
辛苦钱,确实不好赚,必须浸泡在水里长达50分钟以上
一天有两场,如果都是同一班人的话,不是要呆在水池里面快2个小时了 0.0

最后,我当然也不吝啬我的掌声~~

~~ 待续 ~~

金龙水上木偶秀 Golden Dragon Vietnamese Water Puppety 
地点 ~ 55B Nguyen Thi Mihn Khai St. District 1, Ho Chi Minh
- 表演时间 ~ 17:00 & 18:30 (每天固定两场) 19:45 (加场)
- 票价 ~ 180k Dong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