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31, 2015

越南胡志明 - 4天3夜自由行 - Part 1

越南在我的印象里是一个很落后的国家,我万万没想到越南会成为了我的第三站
谁叫Air Asia又在做大促销,空窗了一段时间,旅游瘾开始发作了,等不及9月的曼谷之旅了
一股的冲动,我又忍不住买下了越南-胡志明的机票 ,那是原因之一 (ps:没钱还到处趴趴走)
原因之二,越南是个Budget Trip,不需要花太多的钱,一切都在我的预算之内
所以没钱又想离家出走的朋友们,越南是不错的选择

我对于越南这个国家很陌生,我一点都不认识
你们跟我说越南,我只是联想到越南新娘,呵呵,更不用说胡志明还是河内
AA有飞到三个城市,那时候我是如何做选择的?我就选了机票较便宜的地方-胡志明
当Step 1-买机票已经完成,接下来就要做些功课了
多爬别人部落和一些的论坛,看他们的游记和旅游攻略,看看有什么比较需要注意
毕竟越南治安好像也不太好的一个国家
在爬文当中得知2014年5月中,越南有排华暴动,搞到我有点怕怕
不过风波现在已经平息了,天下太平万岁,哈哈

4天3夜的旅程,半天吊的天数,就只能乖乖的呆在胡志明吧
本来想去美奈这美丽的地方,一望无际的沙丘 + 夕阳 =  人间仙境
可是从胡志明出发就得花上5个小时以上才能到达美奈,一来一回太耗时间了
唯有放弃了,等下一次吧

起飞咯~~~!!!!!!! 胡志明,我来啦~~~~
2个小时的机程,飞机即将降落,奇怪的事,还没人给我们入境卡,越南竟然不需要填入境卡

胡志明的机场有点简陋也不大,下机了,想找个饮水机喝水都找不到 ><"

给予小小的Tips:有很多人有在部落或者论坛有提醒,越南的海关不好过
所以过海关的时候,尽量保持地调,钱包和饰品最好收进包包里,不要让他们觉得有机可乘
过海关的时候,尽量不要让自己做最后几个,当你的队伍后面还有很多人的时候,你就不会成为他们的猎物
有可能现在已经没有这种事件,当看别人给予提醒了,就小心为妙吧,毕竟初到贵境

我顺顺利利的过关,也没有被官员为难或要求小费
ps:他们的动作有点散漫,一直东张西望,不知道他们心里面有没有在打什么算盘,哈哈

出了机场大门就看到Money Changer Counter和几家的电讯公司
机不离手的我,可忍受不住没得上网的日子,看到出大门就看到电讯公司,眼睛就发光了
马上就冲到Mobifone的柜台前,看看他们的游客配套
Mobifone的配套分为两种:Voice & Data 还是单单只是Data
我们拿了一个Voice + Data和一个纯Data, 拿了个能打电话的配套是防不时之需
而我拿了5GB Data的配套,足够让我乱乱花,随便花,空档时间看戏也没问题,哈哈
配套里还有附送100封信息,只需148K Dong,大约RM25上下,我觉得蛮划算的

为什么选着Mobifone? 网上写着年轻使用者较多,所以我就毫无考虑选着了它 =.=
但这家电讯公司的信号其实不会很好,因为用着Google Map的时候,很多时候都会感应不到
还是,我是时候要换电话了,哈哈哈
买了电话卡,立马换上,服务员还会讲解如何查询所剩银额和Data
越南语 >.<",不用紧,看得懂所剩的Data最好,123MB,哈哈

电话卡也买好了,是时候该找找久等我们之前预定酒店和酒店要求接机服务的司机了
这3晚,我们都选择同了一家宾馆 - Seventy Hotel
这家宾馆在很受大家的认可和得到很多的好评,好吧,马上就到他们的网站Make Reservation
他们有接机服务,我们也拿了,毕竟人生地不熟,也不知道德士司机会不会到达目的地
被骗了,还是走失了该怎么办呢?

他们接机服务费用:USD14 (4 Seats / Per Car);USD16 (7 Seats / Per Car)

可是我对这家的评语不会给很高分,为什么呢?
** 1)
房间很窄小,走路的空间只限一个人
** 2)
住客不在房间的时候,他们会进去住客的房间,虽然我们已经有讲过我们不需要清洁服务
** 3)
热水器永远只有冷水,加上水量小到不行,冲个凉都需要花很长的时间
** 4)
幸好我们住的房间有个小阳台,不然我感觉房间一点都不通风

想了解更多详情可以点击去看看:http://www.seventyhotel.com/hpag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